司法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 > 缙云县 > 审判流程 > 司法文件 
开展“岗位争先创业绩、服务领先创满意”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13-03-0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开展“岗位争先创业绩、服务领先创满意”

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健全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中共缙云县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丽水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岗位争先创业绩、服务领先创满意”活动的意见>的通知》(缙组[2013]2号)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就开展“双先双创”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主线,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实际,争当先进模范,努力创一流业绩;树立服务领先理念,做好群众工作,为加快建设“富民强县、幸福家园”新缙云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活动开展要实现以下目标:党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责任意识和表率作用明显增强,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体现,工作业绩更加突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覆盖面不断扩大,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到2013 年底,全院五个党支部和党员民主评议满意度达到96%以上,全部党支部达到三星级以上,争创二到三个四星级党支部,建成基层服务型党组织。

二、组织机构

为了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保证活动收到预期效果,经院党组研究成立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   李美顺

副组长   陈晓霞

成 员  王爱鹏 钦建丽 吕义飞 李卫文 江林通 

     胡建岳 卢设坤

下设办公室,钦建丽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设在政治处。

三、实施步骤及内容

本次活动从3月开始,12月底结束,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3.6-3.31)宣传动员阶段。

召开以学习《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岗位争先创业绩、服务领先创满意”活动的意见》(丽组﹝20134号)为内容的全院干部职工大会,领会文件精神,明确目标任务,成立组织机构,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活动方案。

第二阶段(4.1-11.30)开展活动阶段。

(一)、深化推进“规范化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深入开展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活动,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工作措施,全面推行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五星级管理。针对党员立足于不同岗位的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党员承诺践诺制度,引导党员围绕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和如何岗位争先、服务领先深入开展讨论,明确目标,找准契入点,进行承诺践诺。

(二)、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基层”活动。在三“服务”活动中,着力在转变法院作风上求深化,在为群众提供法律帮助上办实事,在指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上下工夫,不断强化党员群众意识、服务意识,提高党员服务能力,真正使党员时时处处发挥带头、带领、带动作用,为辖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法律帮助。

(三)、深化窗口单位党组织和党员“三亮三比三评”活动。以立足岗位作奉献为主题,着力建设群众满意窗口,打造优质服务品牌,提高服务水平。提高立案窗口工作效率,实行柜台式、一站式诉讼服务,对符合法律规定立案条件的,当即办理手续。设立专门信访接待员,实行涉诉信访首问责任制,能够当场解答的,立即给予答复;不能当场解答的,收取材料并告知当事人在一定期限内等待处理结果。

(四)、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支持离退休党员为党的建设事业奉献力量。

(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历史,感受其崇高的精神;组织开展向道德模范学习活动,用身边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教育,感化和引导人民群众。

(六)、切实加强文化建设。大力弘扬公正、廉洁、为民的司法核心价值观,要利用演讲比赛、征文活动、书画摄影展、歌咏比赛等广大干警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弘扬司法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感染,确保深入人心。加强司法职业修养,树立良好职业形象,严格规范司法行为,增强司法廉洁意识,抓好典型示范。努力营造崇尚学习、积极进取、特色鲜明的文化氛围,加强学习型法院建设,开展“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活动,切实加强图书阅览室建设,抓好网络建设,加强院史(荣誉)室建设,加强审判和办公场所的文化形象塑造。加强法院公用区域的文化氛围烘托,要利用办公楼大厅、走廊、接待室等公用区域,精心打造“文化走廊”、“文化墙”,悬挂、张贴法律名言、廉政警句以及反映法院工作理念的文字标识和广大干警创作的反映时代精神、法官风貌的各类作品。加强文体场所及设施建设。

第三阶段(12.1-12.31)总结提高阶段。

各部门总结提炼“双先双创”活动中形成的制度和方法;对“双先双创”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予以表彰。为下一阶段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双先双创”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负责对活动开展的安排部署和督促检查。各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扎实开展工作,不断创新方法。

(二)健全制度  要结合“双先双创”活动不断完善各项制度,使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制度化,形成长效机制。

(三)营造氛围  良好的氛围是开展“双先双创”活动的保障。要紧扣“双先双创”活动各个阶段的重点环节,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以及现代远程教育、手机短信平台、信息简报等的作用,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营造立足岗位争先进、围绕中心创一流的浓厚活动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缙云县人民法院201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上一篇:缙云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涉案款物专项清理活动的通知
主办:缙云县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