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 > 缙云县 > 审判流程 > 司法文件 
缙云县人民法院关于印发《执行会诊、研判制度》的通知
时间:2013-05-1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缙云县人民法院关于印发《执行会诊、研判制度》的通知

 

本院各部门:

《执行会诊、研判制度》已经院领导研究同意,现予以印发,请认真贯彻落实。

 

 

 

                                                             缙云县人民法院 

二○一三年五月十五日

 

 

抄送:市中院。                                                                       缙云县人民法院办公室                         2013515日印发

 

缙云县人民法院执行会诊、研判制度

 

为完善执行管理,优化资源配置,防止消极执行,进一步提高执行办案效率和质量,结合本院执行的实际情况,特建立执行会诊、研判制度如下:

第一条 执行会诊是指对超过一定期限未结及疑难复杂执行实施等案件,通过集体讨论,确定下一步执行措施的一项制度。

第二条 进行执行会诊主要是以下案件:

1、立案后3个月内未执结的案件和1个半月内未执结的非诉执行案件;

2、当事人信访的执行案件;

3、上级部门督办以及院领导交办的案件;

4、执行标的额在100万元以上的案件;

5、疑难复杂案件或系列案件;

上述案件是否进入会诊程序一般由执行实施科科长审查确定;必要时,执行局长可自行确定。

第三条 执行会诊由执行局长主持,一般由执行实施科正副科长、执行小组组长及案件的承办人参加;对于重大疑难的案件,由执行局局务会讨论决定。

根据案情需要,可以邀请院领导或其他审判庭人员参加会诊。

第四条 会诊一般按照承办人汇报案情、与会人员讨论、主持人总结的程序进行,并行使以下职能:

1、掌握案件久拖未结的原因,对承办人进行指导和督促;

2、审查是否程序终结;

3、确定下一步执行措施或执行方案;

4、其他可以行使的职能。

第五条 会诊情况应当记录在案,会诊确定意见承办人必须执行。

第六条 执行会诊定期举行,一般每两周召开一次,必要时执行局长可随时召集。

第七条 执行研判制度是指在执行办案流程中设立独立的研判环节,所有已经过财产查控的未能执结实施案件均移交研判组集体研究,决定下一步执行措施。

第八条 执行研判由执行局长召集,执行实施科、综合科、监督科科长共同组成研判组行使研判职能。

第九条 执行研判的职能和程序可参照执行会诊的职能和程序。

第十条 执行研判作为办案流程中的固定环节应不间断展开。

第十一条 本制度自下发之日起施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关于印发《执行回告制度》的通知
上一篇:缙云县人民法院关于印发《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对违规配置使用公务(警务)用车和违规经商营利等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治理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意见》的通知
主办:缙云县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