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 > 缙云县 > 审判流程 > 司法文件 
关于印发《执行回告制度》的通知
时间:2013-05-1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关于印发《执行回告制度》的通知

 

本院各部门:

《执行回告制度》已经院领导研究同意,现予以印发,请认真贯彻执行。

 

缙云县人民法院      

二○一三年五月十五日

 

 

抄送:市中院。                                                                                            

缙云县人民法院办公室                         2013515日印发

 

 

缙云县人民法院执行回告制度

 

为进一步落实“阳光司法”,促进执行工作规范化,加强广大执行干警工作责任心,提高执行工作质量,依法保障执行案件当事人的知情权、监督权,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根据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的建立执行回告制度的要求,结合本院执行工作实际,特制订如下制度:

一、执行回告应当坚持合法、规范、及时的原则,除涉及国家秘密、个人隐私、商业秘密或者法律另有规定以外,本院的执行案件整个进程一律公开,切实保障执行案件当事人的知情权、监督权。

二、执行案件的以下进程情况应向案件当事人回告:

1、执行案件的立案情况;

2、立案后向案件当事人送达的《申请执行人举证表》、《限期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令》等情况;

3、执行准备、调查取证、财产保全、请求有关部门协助执行等前期工作情况;

4、执行实施中采取的冻结、划拨、查封、评估、拍卖等强制措施情况;

5、执行款物的分配或代转情况;

6、送达相关法律文书情况。

三、执行进程中的相关人员应及时将上述情况回告案件当事人。

四、回告以书面、电话或短信等方式进行,积极落实以短信为主的回告制度。

五、本制度于下发之日起施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关于印发《开展“岗位争先创业绩、服务领先创满意”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上一篇:缙云县人民法院关于印发《执行会诊、研判制度》的通知
主办:缙云县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