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讼流程
当前位置:首页 > 缙云县 > 诉讼指南 > 诉讼流程 
网上立案操作流程
时间:2016-02-2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网上立案操作流程
........................................................................................

 

             网上立案操作流程

一、适用范围:民事、商事、行政一审案件执行案件。

二、适用时间:包括节假日、双休日,网上立案审查栏目24小时“在线”。

三、操作流程:

1登录  浙江法院网http://www.zjcourt.cn/ 点击“网上立案申请 ”进入法院系统,选择温州地区再选择瑞安市人民法院,点击进入我院网上立案系统。

2注册(从申请人、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三类选择)。个人注册需实名注册并填写身份号码、手机号码及邮箱等基本信息并验证通过、激活成功。(已注册的请跳过该步骤)

3登录 立案系统,进入菜单选项,点击“申请立案”进入立案界面。

4填表

1在“基本信息”页面填写 案由、诉讼请求等事项;

2在“当事人”页面填写当事人信息,(请注意第一原告即是个人注册时填写的真实姓名,注册的信息已直接导入且无法删除)。申请人可以继续增加原告和被告,填写基本信息;

3在“诉讼材料”页面可以上传、下载、删除、在线浏览诉讼材料。立案需提交起诉状的word版和图像版;原告和被告的身份信息及其他相关证据都需提交图像版(通过扫描或拍照上传)。

5保存并提交审核。按提示输入验证码,法院将在7个工作日内审核申请人提交的立案信息。以网站留言或短信的方式发送给申请人。若材料齐全申请人将收到“您提交的立案申请已通过审核,请在7天内携带相应诉讼材料原件及副本,到瑞安法院立案大厅办理立案手续,咨询电话:0577-58812712,联系人:温州瑞安法官。”的留言;若材料不齐全,审核人员也将审核意见通过短信或者邮件信息发送给申请人。

四、诉讼费计算

菜单选项下的“诉讼费计算器”可以帮助申请人计算该项诉讼请求所需要交纳的法院受理费数额。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国家赔偿流程与时限
上一篇:诉调对接流程示意图
主办:缙云县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