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讼须知
当前位置:首页 > 缙云县 > 诉讼指南 > 诉讼常识 > 诉讼须知 
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诉讼须知
时间:2015-09-1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1、受理案件的范围:因人身权利受到犯罪侵犯而遭受物质损失的,不包括精神损失。

2、诉讼主体范围:由于被告人的犯罪行为遭受物质损失的被害人及其近亲属(包括夫、妻、父、母、子、女、同胞兄弟姊妹);委托他人代为诉讼的,必须向法院提交由委托人签名或者盖章、记明委托事项和权限的授权委托书。

3、提起诉讼的时间:刑事一审案件审结前,一般应当在开庭之前提起。

4、受理案件的部门:审理相关刑事案件的业务庭。

5、附带民事诉讼的诉状要求:

(1)有明确的被告人;

(2)必须是刑事案件的到案被告人;

(3)有具体的诉讼请求和事实、理由;

(4)有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及其法定代理人的签名或盖章,写明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及其法定代理人的身份情况、联系地址及电话;

6、举证要求: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最迟应在开庭审理时,提交主体适格证明(包括本人身份情况及与被害人关系的证明材料)及主张的损失凭证(主要指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等损失凭证)。

7、上诉期限及上诉部门:接到刑事附带民事判决书的第二日起十日以内,通过本院或者直接向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诉讼期间须知
上一篇:公民代理须知
主办:缙云县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