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诉
当前位置:首页 > 缙云县 > 诉讼指南 > 诉讼常识 > 民事诉讼 > 起诉 
人民法院收到起诉状后应在多长时间通知被告,被告收到起诉状副本后怎么办?
时间:2012-02-29   来源:中国人大网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人民法院应当在受理案件之日起5日内将起诉状副本发送被告。被告应当在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5日内提出答辩状,在法定期间不提出答辩状的,不影响人民法院对案件的审理。
        答辩是被告对原告提出的诉讼请求和所依据的事实与理由进行回答和辩解。答辩的内容可以是程序方面的,比如提出原告没有诉权,起诉不符合条件,或者受诉人民法院对案件无管辖权等;也可以是实体方面的,比如说明纠纷的原因、案件的事实,反驳原告的诉讼请求和理由,提出自己的诉讼请求等。被告提出答辩状的,人民法院应当在收到答辩状之日起5日内将答辩状副本发送原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可以代替受损害的单位和个人提起诉讼吗?
上一篇:人民法院对于起诉是否必须受理?
主办:缙云县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