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缙云县 >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缙云法院集中清理涉执行暂存款工作成效初显
时间:2016-07-1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健全执行案款发放制度,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根据上级法院统一部署,缙云法院积极开展涉执行暂存款集中清理工作。截止5月中旬,该院共集中清理涉执行暂存款案件598件,涉执行暂存款总额6196万余元,发还执行款1302.7万元。主要做法:一是专项部署。召开涉执行暂存款集中清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成立执行案件暂存款清理小组,确定执行案件暂存款清理范围、制定清理时间进度安排表并明确清理方法和步骤,确保清理工作有序进行。二是清理自查。执行局与司法行政科密切配合,认真清理滞留法院账户上的执行暂存款及其他账户暂存款,根据能否立即发还案款情况作出立即发还、发还清退、及时汇报等相应举措。三是建立台账。整理汇总执行案款账务处理清单,及时进行清单二次查阅核对工作,确保准确性。对三类款项进行具体化分类,逐步摸清三类款项的总笔数及总金额,建立数据清晰可查性高的执行暂存款台账。四是发放有序。明确执行案款发放原则,严格审查核实特殊情况受托人身份信息,对涉案人员多金额较大的案件,组织集中发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缙云法院多措并举缓解执行难工作成效显著
上一篇:2016最高法《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报告》(白皮书)
主办:缙云县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