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缙云县 >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缙云法院多措并举缓解执行难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16-04-0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1月至3月,缙云法院新收执行案件1261件,同比上升66.8%,现已执结执行案件797件,同比上升237.7%,平均执行天数37.43天,低于基层均值61.83天,同比减少8.98天,成效显著。主要做法:一是理顺工作机制,实行繁简分流模式。在原先执行局的基础上增设执行二局,负责非诉行政案件、刑事财产刑案件的执行及其他临时性执行工作。同时,由专人负责对案件进行繁简分案,做到简案快办,难案精办。二是增员延时,及时清理积案。增配7名编外执行辅助人员,打破8小时工作制,自3月份始全体执行干警每工作日晚集体加班三小时,主动延长工作时间,集中力量清理季度积案,争取化积案于日常。三是认真研判摸底,强化蹲点行动。通过多次召开研讨会系统分析执行实施疑难点,制定详细的蹲点活动方案,重点关注疑难案件解决技巧。同时全盘摸底被执行人的基本信息,主动与乡镇政府、村组织等部门进行事先摸排,确保执行措施精准有效,不留蹲点死角。四是创新执行指引,增强执行威慑力。总结执行工作经验,编印执行流程指引手册,详细规定各环节具体执行流程和注意细节,分发全体执行干警,规范执行行为。同时,编制打击拒执罪法律法规汇编,通过门户网站和公众平台进行宣传,增强执行威慑力和影响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被执行人迫于拘留压力 除夕日主动还款
上一篇:缙云法院集中清理涉执行暂存款工作成效初显
主办:缙云县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