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缙云县 > 新闻中心 > 主要信息 
缙云县政协专题视察人民法院执行工作
时间:2019-12-2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12月24日上午,缙云县政协主席刘旭标带领部分县政协委员到缙云县人民法院专题视察执行工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玉香、政协副主席陈湘钟陪同视察。
政协委员们实地视察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立案大厅区块划分、背景石雕法治文化内涵、智能中转柜等便民设施用途、调解室类型功能等,对焕然一新、便捷智能的法院新诉讼服务中心赞不绝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玉香院长向县政协委员们通报了近三年执行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法院在构建执行联动机制、加大执行惩戒力度、规范执行行为等方面取得的具体成效。随后,政协委员们畅所欲言、展开交流,高度赞赏法院近年来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并就执行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中肯宝贵的意见建议。
刘旭标主席对县法院在处置僵尸企业资产、惩戒失信行为、提升办案质效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执行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树立法院执行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总目标,细化优化执行接待、执行公开举措,打通法院与当事人之间的信息壁垒,实现执行工作全程阳光透明,让当事人及时获取信息、感受司法温度。
二是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树立执行工作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发展目标。立足法院本职工作,着力构建符合执行工作规律、有助于提高执行办案效率和规范化水平的执行管理模式,不断提高执行公信力,努力实现执行工作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三是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树立执行工作社会联动的发展观念。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联系人、团结人、凝聚人等方面的优势,积极促进各部门与人民法院的工作联动,进一步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工作合力,努力将“千条线,拧成一股绳”,不断推进执行工作再攀新高度,共同推动诚信缙云、法治缙云建设。
刘旭标主席表示,希望法院继续保持毫不松懈的工作劲头,坚持高起点定位,坚持高标准要求,坚持高质量谋划,不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建立健全切实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推动执行工作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县政协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法院工作,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助力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开展,为诚信缙云、法治缙云建设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缙云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建铭一行到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上一篇:缙云法院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主办:缙云县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