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缙云县 > 新闻中心 > 主要信息 
缙云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建铭一行到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07-0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7月5日,缙云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赵建铭一行到缙云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先后视察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服务专区、在建审判业务用房,并与副科以上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座谈。缙云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台办常务副主任章建升、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厉雪松陪同调研。
 会上,缙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玉香详细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2019年上半年,缙云法院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严厉打击各类犯罪;以“三服务”活动为契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以“诉源治理”为主路径,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以“切实解决执行难”为目标,持续强化执行措施;以内设机构改革为抓手,全面优化队伍建设,共新收各类案件6226件,同比增加273件,审(执)结各类案件6134件,同比增加1400件,各项工作呈现平稳发展、运行良好态势。
 赵建铭副书记对缙云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优化诉讼服务,妥善化解纠纷,着力解决执行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人民法院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立足审判执行职能,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实施精准服务和保障,注重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促进发展、维护稳定、改善民生,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二是要坚持规范司法,提升司法工作水平。进一步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审判流程管理、质量管理和效率管理,完善审判权运行机制、统一法律适用机制和责任追究程序机制,扎紧制度的笼子,使每一个司法环节和司法行为都有章可循,确保司法权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规范正确运行。
      三是要坚持效果导向,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际效果和群众需求为导向,在县委政法委的牵头部署下,充分整合各类调解资源,有机结合传统模式和信息技术,做大做强调解组织品牌,努力让矛盾纠纷不上行不成讼,以更加高效、便捷、柔性的方式化解在基层。
      四是要坚持严管厚爱,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加强法院内部管理,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坚决防控廉政风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牢牢坚守廉洁底线。瞄准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目标,积极发挥内设机构改革的正向激励作用,进一步提振士气,激发干劲,锻造一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法院队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缙云县人民法院组织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上一篇:缙云县政协专题视察人民法院执行工作
主办:缙云县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