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缙云县 > 新闻中心 > 主要信息 
缙云法院部署三项举措加强人民法庭安保工作
时间:2017-06-3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助力“护航十九大,平安夺银鼎”系列行动,适应基层人民法庭安保工作新形势,近日,缙云法院在壶镇法庭开展“回头看,随时查”安保检查工作,并召开人民法庭安全形势分析会,部署强化法庭安保工作。

  一是落实制度,加大软硬件的投入。根据《人民法院法庭建设标准》要求并结合实际,重点加强安全防范设备建设,为法庭配齐催泪喷射器、手铐、盾牌等必要警用器材;将安检通道设置于法庭大门口,确保庭院安全,同时加强人民法庭安保力量配备,力争各法庭至少配备1名司法警察和1名年轻精干的保安。二是强化培训,打造专业安保队伍。建立法庭安保人员定期培训机制,按照法庭实际需求,选派法警大队训练骨干定期对安保人员进行警戒具使用、擒拿格斗等技能及安检流程培训,着力打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的法庭安保队伍。三是定期演练,完善应急处突预案。在壶镇法庭定期开展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采取不预先设置具体时间、地点、内容等方式,模拟实战化情景,检验安保人员的处突能力和预案实施效果,强化安保人员对处突流程的熟练运用,并对预案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加以完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缙云法院率先引入执行悬赏保险推进破解执行难
上一篇:缙云县委书记杨秀清一行到缙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主办:缙云县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