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缙云县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缙云法院联合丽水市保险行业协会成立全省首家县域级保险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
时间:2016-06-0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日前全省首家县域级保险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仪式在缙云县人民法院大楼举行。来自温州市保监分局、县法院、县司法局、县保险业协会、在缙各保险机构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成立仪式。   

    温州市保监分局局长孙峥嵘,县司法局副局长朱瑞根出席成立仪式,并为人民调解委员揭牌。

    保险业人民调解委员会作为处于保险会员与受保人双方之间的独立第三方;,它的成立使我县保险行业纠纷有了新的解决渠道,也标志着我县保险业法制建设迈出新的步伐,并将保险行业纠纷主动融入县委县政府的大调解格局。

今后,调委会将以下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开展保险合同纠纷调查分析,解答当事人诉求;宣传保险行业法律法规,引导当事人依法公平解决纠纷;为保险合同纠纷当事人提供调解服务;从法律角度分析保险合同纠纷发生原因,向保险机构提出合同纠纷防范建议;协助有关部门化解涉及保险领域重大群体性纠纷。 (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缙云县人民法院关于毒品审判新闻发布会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主办:缙云县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