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缙云县 > 新闻中心 > 图文新闻 
缙云法院首次通过网上法庭进行开庭(图文)
时间:2018-09-1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日前,缙云县人民法院通过网上法庭以远程视频的方式,判决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原来,原告(妻子)叶某与被告(丈夫)郑某二人在2005年经登记结婚,婚后生育一女。但是婚后二人由于性格不合,频频发生争吵,使得原本就岌岌可危的婚姻关系更加摇摇欲坠。但是由于被告在2008年就已经出国打工,长期居住意大利,承办法官为了方便双方当事人,在取得他们的同意后,启动了网上法庭,以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开庭。
  9月6日,在缙云县人民法院壶镇法庭通过网上法庭进行开庭审理。视频过程中,承办法官告知了双方权利义务,并且核对了双方当事人的身份后,开始了远程视频开庭。
  在调解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就女儿的抚养问题争议不下。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调解后,由于双方的调解方案差异较大,经过法院审理、合议庭评议,遂作出以下判决:一、原告叶某与被告郑某离婚;二、女儿由原告叶某抚养,由被告郑某支付原告每月抚养费600元,于每年六月底前支付当年抚养费7200元。
  网上法庭使得远在国外的当事人也能准时参加开庭,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提高了办案效率,降低了诉讼成本,切实方便了诉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缙云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活动(图文)
上一篇: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文斌到缙云法院调研指导涉诉信访工作(图文)
主办:缙云县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