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缙云县 > 新闻中心 > 图文新闻 
缙云法院开展“秋风行动”执行会战(图文)
时间:2018-11-1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11月15日上午9点整,随着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总指挥中心发出行动开始指令的发出,缙云法院执行干警迅速出动,连同案件承办法官、人大代表,共同赶赴多个被执行人家中。

执行干警在集合


    2018年11月1日起,缙云法院紧跟上级法院部署,积极开展“2018秋风行动”执行会战,先后开展执行积案清理、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集中腾房、家事审判与家事执行互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行动期间共传唤被执行人257人次、拘留37人次、罚款157人次,腾退房产11处,追回103名工人工资款170万余元,执结到位标的2865.9万元,成效显著。主要做法:

    一是精心部署,高效精准清理积案。专题召开执行质效分析推进会,找准症结,制定清理方案。通过前往壶镇、新碧等乡镇蹲点执行,特别针对小标的案件开展夜间突击、突访,做到了执结一批、清理一批,攻克一批。

    二是审执联动,促进家事案件主动履行。与审判部门密切配合,联系案件审判法官,推动家事审判与家事执行互动执行。活动当天,通过借力“微法院”,该院共依法传唤20名家事案件被执行人,原审法官、执行人员一同开展询问、调查、法律释明等工作,促成7件家事案件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执行到位标的额8.47万元。

    三是保障民生,聚焦工人工资案件。 临近年末,为及时实现民生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组织开展专项行动集中清理工人工资案件。通过突击、突访,跨越衢州、台州、丽水3个市域查找被执行人,成功为103名工人追回工资款170万余元。

    接下来,缙云法院还将加大执行力度,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缙云县的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稳坐指挥中心掌控全局

现场勘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建铭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图文)
上一篇:十个关于“扫黑除恶”斗争的知识问答
主办:缙云县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