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开放日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缙云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开放日活动 
巡回庭下乡调解,法援队化解民忧
时间:2014-04-0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江南水乡正是春暖花开的好季节。但纵然窗外风景独好,也没能让缙云县人民法院巡回庭的干警们驻足留恋。

4月1日,全国模范法官、缙云法院巡回庭庭长徐步茜与全庭干警来到县胡源乡上坪村,对一起离婚纠纷进行巡回开庭。

闹离婚的俩口子都是上坪村人,现年40岁的王哥性格脾气较为火爆,常因生活琐事拿妻子张姐撒气,时常拳脚相向。解气后更是摔门而去,不到半夜凌晨绝不回家。夫妻关系愈演愈烈,最终对簿公堂。

由于上坪村距离县城较远,为不影响当事人生产生活,徐法官决定巡回开庭,将开庭地点设在上坪村村委的党员活动室里,并邀请村干部共同做双方的思想工作。  

村干部老丁听说法院要来巡回开庭,十分积极,联系村民,为干警带路,安排场地,忙的是不亦乐乎。

对于调解离婚案件,徐法官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她坚持以亲情感化为主,促进当事人之间矛盾的调和。在徐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下,王哥和张姐的“怨气”开始消退,情绪逐渐平复了下来。最终,王哥主动向张姐道歉,并承诺今后一定会扛起家庭的责任。至此,夫妻二人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当天,这支缙云县法律援助服务队还认真倾听了部分村民的法律需求,对村民的矛盾、困惑进行实地走访、考察,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法院邀请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共同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上一篇:我院举办人大代表小组挂钩联系法院活动
主办:缙云县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