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开放日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缙云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开放日活动 
县法院法制教育进课堂——“同学们,法律离我们远吗?”
时间:2013-12-0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同学们,法律离我们远吗?”

“远!”

“其实法律就在我们身边。”

124日下午,缙云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来到县水南中学,以“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为主题,为全体七年级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课。
  课堂上,主讲人钦法官凭借自身办案经验,结合大量真实、生动的案例,旁征博引,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告诉学生们,什么是违法和犯罪,违法犯罪要承担什么责任,深刻地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的原因。鼓励青少年应当从我做起、增强素质、依法维权和杜绝违法犯罪行为。钦法官的讲座深入浅出,幽默风趣,使300余名师生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法律知识教育。
    课堂上,县法院为学生们发放了《青少年普法宣传典型案例选》,通过还原青少年犯罪典型案例,使学生们更深刻、更直观地认识到法制意识淡薄和法律知识欠缺的危害性。

通过此次讲座,使学生们对如何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为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对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优化校园环境、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廉洁自律 依法行政
上一篇:法院邀请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共同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主办:缙云县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