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开放日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缙云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开放日活动 
缙云法院庆“三八”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时间:2013-03-0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进村入户服务基层 司法为民巾帼争先

              ——缙云法院庆“三八”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我院女法官正在发放宣传手册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为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培养乡镇妇女的维权能力,浙江缙云县人民法院组织多名女法官远赴缙云县舒洪镇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女法官们一边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一边为来访群众解答生活中遇到的各类法律疑问,并重点讲解了妇女最关心的婚姻、家庭、继承及农村常见的山林承包、土地权属、养老金发放等问题。

活动过程中,一位怀孕妇女前来咨询有关腹中孩子的事,我院钦法官就其提出的问题耐心地一一进行详细解答,还赠送给她一本《婚姻法》法条,妇女在离开前高兴地说:“真的是问对了人!现在我总算明白了,谢谢法官!”

在短短的两小时内,缙云法院女法官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充分展现了法院巾帼法官的风采,记录了缙云法院司法为民举措的又一生动片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普法进广场”
上一篇:壶镇法庭法制宣传走进老年大学
主办:缙云县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