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缙云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忠实履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职责使命
时间:2017-01-2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117日,县法院举行全院干警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县党代会文件精神。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代会会议精神,法院提出四方面的贯彻落实意见。一是围绕稳定大局,进一步深化服务促发展。继续加强府院联动,协调各方帮扶有市场前景、主营业务正常的涉困企业,保护有效生产力。依法从快从严惩治,坚决刹住逃债得利、守信吃亏的歪风。妥善处理涉重点工程纠纷,依法保障美丽缙云建设。二是围绕司法为民,进一步细化举措保民生。以“大立案、大服务、大调解”三大机制建设为契机,紧盯人民群众实际需求,提升硬软件服务水平,有效消化存量、控制增量、落实稳控、惩治非访,努力实现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与维护司法权威的统一。三是围绕公平正义,进一步着力解决执行难。用足用好国家44部委联合信用惩戒机制,细化具体限制惩戒措施,让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同时拓展执行宣传思路,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认识执行难与执行不能。四是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狠抓司法作风建设,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努力让社会公众在每一个诉讼环节中得到尊重和理解,从而切身感受司法公平正义,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学”的和谐美丽好缙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出狱不满半月,95后女孩又因盗窃“五进宫”
上一篇:路遇汽车撞护栏,法院干警施援手
主办:缙云县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