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缙云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出狱不满半月,95后女孩又因盗窃“五进宫”
时间:2017-01-1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出狱不满半个月,乘照顾生病的母亲之际,便在病房中盗窃,所得钱款不到几天便花销大半。浙江缙云90后女孩小柳才刚满21岁,但已经是第五次站上法院刑事审判庭的被告席。

被告席上的小柳剪着短发,穿着随意,一副中性的打扮。任谁也想不到这样一位女孩已是一位因盗窃罪四次被判处刑罚的惯犯。

万元治病钱不翼而飞

前段时间,缙云的邹女士遇到了一件的烦心事

2016年6月23日,邹女士的丈夫因病入住县人民医院,为使丈夫能得到及时救治,邹女士取了10000元现金带在身上,用于住院治疗。  

当晚,病房内只剩邹女士和丈夫两个人,邹女士心想病房里也没有别人,便把装有10000元现金的皮包放到了病床旁边的柜子里,关上门之后就睡觉了。

原本觉得钱放在与自己近在咫尺的地方,总不至于会被偷走,可没想到第二天醒来,邹女士拿出皮包一看,发现里面的10000元钱不见了。昨晚自己明明放在包里的,怎么会不见了?邹女士吓得立马把整个包翻了个遍,但还是没有见到钱的影子。无奈之下,邹女士只好向公安机关报案。

四进宫惯犯再出手

公安机关立案后,通过医院走廊的监控,立刻锁定了嫌疑人小柳,将其传唤到案。经审讯,小柳对自己在病房中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原本在医院照顾住院的母亲,晚上待母亲睡着后,小柳就想着去碰碰运气,看能不能偷点钱来花花,便窜至住院部五楼开始物色目标。

 小柳来到邹某丈夫所在的病房,看见邹某及丈夫正在熟睡,便偷偷潜入病房内,打开了病床中间的床头柜,发现了柜子里的皮包,于是,小心翼翼地将皮包打开翻找了一番,盗走了皮包里面的钱。

 小偷是一位妙龄女孩已经让人唏嘘不已,让人更惊讶的是小柳曾四次因盗窃被判刑,刚刚于2016年6月15日刑满释放。

 经审理查明,2016年6月23日-27日之间,小柳多次进入他人病房,窃取人民币10920元。

 法院认为小柳以非法占有他人财产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产,数额较大,因其为累犯,故依法予以从重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零3个月,罚金15000元(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男子冒充教授总裁诈骗五女得66万元获刑
上一篇:忠实履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职责使命
主办:缙云县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