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缙云县 > 新闻中心 > 公众视角 
缙云法院开展执行大会战行动联合惩戒老赖效果显著
时间:2016-12-0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九月以来,缙云县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市中院《丽水全市法院2016年执行大会战实施方案》,开展了“秋季执行大会战”,重点解决金融案件、民生案件、一年以上未结案件的执行难问题,多措并举,“软”“硬”兼施,执结了一大批重点案件。

    截至10月底,缙云县法院共执结案件198件,34人次以涉嫌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1件,执行到位标的额达3524.56万余元

“秋风行动”打开解决执行难新思路

今年中秋节期间,台风“莫拉蒂”来袭,但这阻挡不了缙云法院解决执行难的决心。根据部署,9月14日15日凌晨,缙云法院出动31名执行干警,在风雨中辗转7个乡镇街道20余个行政村,

当天便拘唤被执行人26人次,拘留被执行人5人次,实际执结案件35件,执行到位标的达231万余元。面对法院的执行风暴和强力威慑,“老赖”乖乖履行义务,群众拍手称快。这一仗打出了法院的威风,也打开了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的一条重要路径。

“注重民生”缓解困难群众燃眉之急

9月,该院一执行案件的申请人老陈在8月30日被汽车撞伤了腿,而对方也无力赔付,需要马上进行手术,否则将面临截肢的风险。执行干警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将该案被执行人夏某某列为执行重点,开展蹲点寻人行动。经过多日地努力,终于在中秋期间从夏某某家中成功将其拘传,成功执行到位,立即将其交给老陈家属,并为正在进行治疗的老陈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针对拖欠劳动报酬、拖欠三费、追索人身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缙云发运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利用“秋风行动”等专项行动,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得以实现。

   “加大惩戒”打击拒执行为遏制失信行为

近日,缙云法院一名失信被执行人,迫于芝麻信用的惩戒压力,主动与法院联系,归还长期拖欠的执行款。原来,2016年1月份,浙江省高院将全省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被执行人名单提供给支付宝“芝麻信用”。刘因被列入“芝麻信用”失信人员名单,而导致芝麻信用分被降,影响了其网购、租车、贷款等多方面受限。缙云法院不断通过各种惩戒措施,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不断保持对失信者的信用高压,使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不良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失信曝光”震慑“老赖”树司法权威

    10月院在县城群众密集区域,通过LED电子显示大屏幕,曝光失信“老赖”的姓名、照片、身份证号码、执行标的等信息资料,形成强大的舆论压力,督促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与此同时,该院通过电视台、单位宣传栏公布名单,提高公众知晓率,营造舆论声势。在第一批10人名单曝光后,便3名被执行人主动与法院联系,自觉履行义务

通过两个多月的奋战,缙云法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共执结案件198件,拘唤被执行人160余人次,拘留被执行人34人次,实际执行到位标的达3524.56万余元,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三男子合伙盗“牛腿”被判刑
上一篇:老赖恐被诉拒执罪,百万欠款立刻还
主办:缙云县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